森橘Sen_orange

啥都想学学的高二屑路人

【脑洞产物】如果魔方对Loki有意思?

*背景考据不严密

*伏笔类写法尝试 

*一点的锤基提及

*第一人称避雷

*电影剧情有改动

【*2021年修改新增:

*改了改后半段能读的更舒服点

*评论区会有一层楼是来把伏笔和比较隐晦的意象都梳理一下写出来,包括一些想写而没写出来的后续。当时没干这个事儿是因为好难(笑)】




    我在Loki的法术口袋里,和一堆长短不一的匕首们一起,看着Loki又一次回到了他哥身边。hmm……虽然从事实上来说只有我一个在看,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。阿斯加德的故土就在刚刚裂开了,Loki又顺手把我从那儿给拿出来了。


  

    对,我是宇宙魔方,Tesseract。


  

    说真的,我还没见过Loki这么高兴的样子。最开始我看见他时,他还是个,嗯,不太成熟的小孩子。但是自私一点说,我还是希望他最好别长大,因为只有那时的他才会抱着我絮絮叨叨地讲话。哦,天知道那时我有多激动。


  

    作为无限宝石的一员,我们能交流的只有彼此,除了心灵,他能和别的生物讲话。其实现实也可以,只是他很少有愿意攀谈的对象。我们除了最初的一段时间凑在一起,之后便四散开来,没再有什么交谈了。你知道的,我们总是在流落,偶尔有几个牛逼人士能凑到我们中的几个,但他总是活不久的,呵。


  

    所以,我就在这个宇宙中兜兜转转晃悠了几万年。唔,有点不好受,一点点。我们这种可悲的意识体都会走过这一步,习惯就好。每一个拿到我的人总是在想着怎么用能量搞事,虽然这也不怪他们,毕竟我能做出的反应只有闪闪光而已。


  

    可是Loki,他不一样!他是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的,友善的,脑子里没在想能量的生物!虽然他一开始只是类似于和墙壁讲讲话,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,这玩意能听懂话!哦,我当时差点原地升天来表达我的兴奋,虽然我确实可以做到,字面意义上的。几万年的孤独感还是压的我有点喘不过气。我听他说了很多,从他哥到他周围的人,再从他的身世到他哥。哦,妈的,我一个方块都听的出来他对他哥的感情,只有他哥,是个傻逼。


  

    对,我不太喜欢他,但这妨碍不了Loki对他的喜欢。也确实,就像我喜欢Loki一样,Loki是几万年里唯一发现我的生物,他那个沙雕哥哥也是为数不多真心实意对他好的人,Loki喜欢他是应该的。但是容我说一句,这跟打了一巴掌再给颗糖吃有微妙的相似,为什么对他好的人那么少?说来好笑,这也有他哥的原因,一大部分。他的哥哥给他带来的总是不好的东西,这才是我不喜欢他哥最重要的因素,hmm。


  

   但是不管怎么说,Loki开心就好了。反正现在,还有我可以保护他,传送之后改变接口,就基本没什么东西能找到他了,这又不是什么难事,如果我自己来开传送法阵的话。不管他哥又给他带来什么鬼东西,至少Loki死不了。嗯.......虽说他总会死,迟早有一天我会失去他,但不会是现在。


  

    ——在我听见来自力量的古板声音之前,我是这么想的。


  

    要知道,我们只有挨得足够近时才能传上话,这证明——有什么生物带着力量过来了。还至少是个他妈的半神,或者掌握着什么神奇的东西,像那个能关住力量的球球,能压住现实的石头块什么的。总而言之,事情可能不妙了。那东西八成是来找我的,估计又是什么想要统治世界的疯子。希望这个逼能讲点道理就好。


  

   '汝谨慎些,此人非常者。有大志,欲灭半数天下生灵,借汝与灵魂之能选择,其余宝石之能毁灭,以此换得世界长存。'


  

   草,这他妈是个有思想有文化有能力的疯子。这一船的人危险了,连带着Loki——他哥是什么传说中的因果律武器吗?!卧槽,那个长角的女人就算了,这又召来个什么东西,值得我警惕的那种??


  

   我在Loki的口袋里疯狂的闪着光,用溢出的能量来引起Loki的注意,只要他预先碰一下我,我就能把他在关键时刻传送走,就算再带着那个讨厌的哥哥也行,他们站在一起就行。虽说我还没主动传送过什么东西,Loki不知道这事,但他总会和他哥站在一起的。


  

   Loki也注意到那个疯子的飞船过来了,但他很明显不知道那家伙要干什么,所以他会把我放心交出去的。那疯子就算要赶尽杀绝,单说救下他们俩是没什么问题的,我只要在选择的时候不选择他和他哥就——


  

   不不,不。他大概知道了。


  

   我也知道了,在看见飞船的全貌之后。这是上上一个拿到我的那个大紫薯,也是他把我交给Loki的。然后他就失去了两块无限宝石,和一支军队。


  

   灭霸。


  

   他不会放过Loki的,除非他主动把我交出来。


  

   好了,这一刻我就知道,事情不简单了。


  

   他不会主动交出来的——他害怕他哥成为那一半人。但他不知道选择的过程靠的是我。而我,只能,闪闪光。


  

   妈的,还真是个因果律武器。


  

   这一刻我有想摁死他哥的冲动,这样Loki的人生想必会美好很多。但我不能。一是Loki会恨我的,二是我现在还真不能。我不能在Loki的口袋里用能力,不然Loki会死的。


  

   会死的。


  

   宇宙魔方,向来以能量不稳定而出名,就算它自己来也一样。这片小小的空间承受不了外溢的能量。我不能害死Loki,绝不能。


  



   不出意外的,船上活着的人寥寥无几了。而Loki在意识到对方是灭霸的那一刻,就开始准备传送的引导法术了。Loki在拖延时间。他在努力的构建法阵。


  

   快!快把我拿出来!!让我来!我来可以更快!!


  

   因焦躁而外溢的能量拍打着四周的空间。可惜,Loki听不见我的声音。我和他之间有堵墙,我,永远都打不碎它。墙那边,有一个能听懂话的方块和Loki,墙这边是我。哈,我还是在自欺欺人。可我在漆黑的孤独里挣扎了几万年,好不容易……


  

   他哥奄奄一息了。


  

   “Aright,Stop!!”


  

   他把我拿出来了。两分钟后,Loki布置好的法阵就会自己发动。


  

   Loki把我托了起来,给那个疯子。魔方闪了一下,那是它的法阵完成的标志。


  

   三。


  

   我的只要三秒。 


  

   Loki察觉到了什么,在松开手的时候深深的看了我一眼,穿过了那堵墙,直视着我。


  

   二。


  

   他们隔的不远,但给我的时间太短。我的法阵传不走他哥。


  

   一。


  

   对不起。


  

   法阵启动的前一瞬间,能量的不稳定性体现的淋漓尽致,只是薄薄的外壳阻止了他们的外溢。魔方的光芒在灭霸的手中即将达到鼎盛,瞎子也知道这玩意挺危险。可那人就像在拿着小孩子的玩具一样,咔,的捏碎了。


  

   没有什么冲击波,没有爆炸。这一片空间还是好好的,空间宝石静静的在灭霸手里。


  

   法阵被打断了,能量被收住了。


  

   那个有思想的疯子流露出一丝轻蔑,把它安到了手套上,撇了一眼。撇的不是空间宝石,是我。


  

   我透过手套的封印震惊的看着他,看着他嘴角的一丝不屑……这家伙,知道我……对,妈的,我怎么忘了,他同时拿到过我和心灵。他知道无论如何那失控的能量都不会放出来。


  

   不然Loki也会跟着死了。


  

   竭力收回的能量开始了反作用,我断断续续的听着Loki又说了一长串话,看他又看了他哥一眼,终于是失去了意识。两分钟,他肯定能拖过去的。只是隐约间听见力量无奈的叹息了长长一声。


  

   再醒来,入目的又是那个讨厌的哥哥,不过这次他拿了把斧子,刚刚砍进了紫薯的胸膛。


  

   Hun……那Loki肯定没事…不然这家伙活不下来……


  

   力量沉默着,这很正常。但以往最能叨叨的心灵也沉默着…………事情可能不对了。我看看Loki他哥,又一次感觉见了他总没好事。


  

   啪,灭霸还是打了响指。我无奈的吐槽一句,煽情啊,再砍一下就没这么多破事儿了。行吧,不管怎样履行一下我的职责,只要偷偷绕过Loki和他哥…………Loki……?


  

   灵魂检索出来的生物里,我没看见Loki。


  

   啊?


  

   意识体层面的,我死机了。


  

   不好的预感浮现,万年来沉淀下的黑暗又一次隐约的压在了背后。我缓缓转向旁边,而力量沉默着避开了我。


  

   '他没传走,向灭霸送死了。他的法阵只安全的传走了他哥,而他的落点指向了宇宙。'心灵还是憋不住,小声的说了出来。


  

   为什么?


  

   为什么?!


  

   ——为了他哥不成为那一半人。我自己的意识回答到。


  

   我早就该知道的,又是为了他,又是因为他。


  

   可我怎么办呢。


  

   怎么办都是死局。


  

   他永远都不会再对着我说话了。


  

   '你也别太自责,那家伙算的太好了。当时你在手套里也是身不由己。毕竟这是我们都要走的路……都一样的。'心灵还在尝试着安慰我,叨叨叨叨的说个没完没了。


  

   …………什么身不由己?我从话语中突然抓住了重点,直直地看向了力量,他的那声叹息,他知道的再清楚不过了。这次他没避开我,心灵也自知说漏了什么,顿了一下,便沉默下来。周围安静了,像个刑场。


  

   '那人借汝,使刀止于喉。后扼断其颈,杀之。'


  

   空间静止了。


  

   


  

   我和他哥一样,都害了他。


  

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

   '够了。'足够长的时间后,现实打破了沉默,'没用。'


  

   是啊。我没有说话,只是缓缓开始履行我的职责。许愿的人是灭霸,我选不了他,但我可以不选他的敌人。


  

   我绕开了最初打过Loki的一帮人,绕开了他哥。时间默许了。因为时间的能力,千万条的因果与结局早已在他面前清晰的展开,过去与未来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他期待的了。他是我们这些意识体中最早释然的一个。也因为他的能力,他什么都不能告诉我们,不然因果的次序便会崩坏,就像我不能告诉Loki一样。


  

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

   我看着他们一点点变成尘土,看他哥懊悔着。和我一样,无能为力。我透过封印看着灭霸,看着他终于准备再打一次响指,毁灭我们这个时空的载体,也毁灭掉他自己。


  

   哈,这样也行。


  

   时间告诉我,又轮到毁灭前我们的许愿了。


  

   hmm……原来这种事我们都经历了很多次了,好吧,总的来说也不意外,我们中有能看见因果的家伙,那么会经历轮回也正常。但只有时间能记得这些轮回,却一丝一毫都不能透露……就像我跟Loki一样。这么一看,他才是最孤独的,他的释然……真不容易。


  

   时间大概知道我在想什么,单独对我传话道'不,你的许愿,可以回到过去,带着记忆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都一样。'


  

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

   '许愿吧'


  

   我沉默着。


  

   '最后我们和灭霸总是会互相毁灭,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。用你的话来说这叫因果循环吧。Loki不能复活,你这个旁观者对他的回应,让他也卷进来了。但你总会这么做的。简而言之,世界就会是这样。你没有错。'时间的话挡住了我刚要许下的愿望。


  

   草,谁信啊。总有什么办法能让Loki活下来的。


  

   '那还是去见他?你试了很多次了,有时候你撑不住的时候会选择把记忆清掉。重新开始一轮,我帮你记着你试到哪了。上次你赌了一把,赌你的法阵比灭霸快,就没有把能量收回来。然后你终于受不了了,这次你才会什么都不知道的。'


  

   那这玩意有尽头吗。


  

   我没问出口。


  

   '我不能告诉你,我们都一样。'他无奈。


  

   行吧,我总会知道结果的。他看向了其他宝石,等他们许下愿望,作出对这个时间线最后的影响。


  

   '灭霸…能在打了响指之后活下来。'新一任灵魂宝石许下了愿望。时间没说什么。hmm…那会有人来杀他的。也不知道是谁。我看向时间,想要问问他。我们在这条时间线做不出其他影响了,那他应该可以聊聊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。


  

   '那个雷神,因为你留下他了。'嘿,果然可以。时间单独给我剧透了一点。hmmm,这样也行吧,但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不喜欢他。


  

   在完成了其他愿望后,我和时间一起划了个阵出来。准备启动时,我突然想起来他还没许愿。他笑了笑,也是,他能许什么愿望啊。


  

   然后,我传送去了另一条时间线。这次的节点是Loki第一次回到他哥身边的时候。由于意外的原因,箱子里的我又到了他的手上。


  

   我闪了闪光,主动把Loki传送走了,这时的Loki还是我最喜欢的那个小孩子。


  

   'Loki,我会救你出来的。'


  

   我隔着那面墙,对Loki说。我知道他听不见,他也确实没听见。但这样就够了。谁会知道身边一个能闪闪光的方块,在干这种荒谬的事。好吧,就算它是无限宝石,就算它能听懂话?


  


  空间和时间一起划下的法阵渐渐消散,只留下些许蓝色的刻痕固执的不愿散去。
  

  时间注意到了那些刻痕,轻轻叹了口气。 '……我要继续剥夺空间和其他生物交流的能力。'连空间都不存在的虚无里,时间许下了他的愿望。心灵宝石的能量闪了闪,配上时间的能力,将那堵墙的存在变的愈发清晰。


  

  …………



   hmmm…只要空间不能和Loki交流,意识体才有的执念就会让他继续不甘心的尝试下去,时间线会因他的扰动而产生一条条分支。即使那些细微的扰动在因果循环的面前不值一提,但宝石们可以在这些循环着的时间线里,避开真正被毁灭的终局。


  

   只有这样,时间他才能看见有我们的“未来”,他总会找到我们没被毁的那一次。顺带,这世界上才能有东西理解他在做的事。


  

   时间看着传送法阵留下的痕迹,沉默的消失了。心灵宝石的能量又轻轻闪了闪光,于是有个存在了很久的东西悄悄的碎掉了。


  


    
    


    透过那些刻痕,我听到了时间的愿望。而时间他也知道我在听。



    …………唉。



    那堵墙原来是自己人造的,难怪我捶不坏它。说来好笑,能随意改变空间的东西,会被一堵墙为难成这样。



    好吧,我明白了。会有这个轮回,根本不是理所当然的。



    我想起了一些很久之前的事。



    其实最开始的那一次我能和Loki说话,所以我第一次被毁的时候,Loki还好好的活着。但我不想离开他,自己选择了传送回去。其他宝石对被毁掉这事倒是没什么反应,许这种愿的只有我这个没走过那一步的意识体。


  

    第二次的轮回,我就不记得上次的事了,那堵墙才立在了我面前。Loki才会死在我被毁之前。不然的话…………



    那他也会消散在时间的长河里的。我的意识回答道。


  

   hmm,那这样看来,是我主动把自己和Loki困在了这个死循环里,顺道帮了时间一把,来留住大家。至于这过程里的孤独,还有面对几乎不变的结局的小小的,会随着记忆累加的绝望,只是小小的代价而已。


  

   说到头来,我们都只是可悲的意识体罢了。时间想要留住我们,而我想要留住Loki。



  

   我们都一样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